挂了就不补了

Day 457 | But Not For Me

 给@Garious 强撸间灰飞烟灭 _(:з)∠)_

标题是戴戴第一次嗑药剧里的BGM

一个十足的坏蛋并不坏在表面,而是沦肌浃髓,以致显得那么浑然天成,仿佛他生来就是那样的……他对这些东西都不存敬畏之心,因而亵渎它们时,也就没有那种充满邪气的痛快之感。

如果他们之中有一个是坏人,那个人不是她。Tully试图亲吻她的时候她避开了,他笑了笑没有在意,把头埋进她的肩颈交界的地方。Diane的手伸向他的皮带,酒精和裸盖菇素让她的手指有些笨拙。她想起另外一个男人——普鲁斯特。她想起他们的初次约会。

 

“你只是装作沉默寡言对吧?回到家你就开始诵读普鲁斯特?”

“没错。”然后他们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

或许那不是一个玩笑,他早就告诉她了。她闭上眼睛,任由Tully剥下她的睡袍。他也是用这套把戏让那些女学生对他前仆后继的吗?是的,很有可能不只一个。他说他没有和Jeannie、Bobbie还有Tonya睡过——是的,她记得,她甚至记得那三个女孩子里有两个是金发——他看着她的眼睛说的。但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?她从没想过Kurt会和他的女学生有染,就好像她没有意识到自己容易被危险人物吸引。她不愿意这么想。

 

Tully的手掌抚过她的小腹,他的掌心有一层薄薄的茧。她不清楚这是哪份工作给他留下的,调鸡尾酒还是投掷催泪瓦斯。有时候Diane怀疑自己只是在祭奠青春。十七岁的她把William Kunstler①当作偶像,这男人为嬉皮士辩护,在法庭上和他们一起佩戴黑色的臂章,一起因为藐视法庭坐牢。哦,十七岁!那个空气中弥漫着大麻味道的年代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——但她没有吸过,她那时候的自我要求不允许她做出这种行为。而且被爸爸知道了她会被赶出家门的,母亲已经对她够失望了。没有生育让她的肚子上没有难看的妊娠纹,但再多的普拉提和玻尿酸也没法让她的肌肤恢复年轻时的紧致。哈!她在心里摇了摇头。她不讨厌Tully,她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激进分子,但这不妨碍她同情他们。她自己的战场不在街头——在唇枪舌剑的法庭,在勾心斗角的律所,在衣香鬓影的社交场——Diane Lockhart的战斗要曲折迂回得多,且不能立竿见影。她为此付出的牺牲难以想象,她从未临阵脱逃。但或许她已经忘记了为什么而战斗。当反击成为一种本能,她只是下意识地不想让准备看笑话的人得偿所愿。

 

或许明天她应该好好想想,不过不是此刻,不是在她的大脑被酒精和致幻剂控制的时候。今夜她不关心人类,今晚能够忘掉一切最好。

 

Tully Nelson听得出她的邀约是临时起意,老实说他怀疑他再晚接一秒她都会主动挂断。他是个聪明人,虽然他做的比想的多——这是他选择的生活方式。所以没什么所谓,他喜欢她,仅仅是喜欢。不管Diane说过什么,他相信她也不讨厌他,至少她不排斥和他上床。哪怕有点心不在焉。这不是他的错。

 

“这一点儿也不伤自尊。”他用手指拨开落在她额前的乱发。

“嗯?”她触碰起来好像一匹柔软的丝绸。

“你在分心。”他在她耳边呢喃,她听到他粗重的呼吸声。

 

Diane终于睁开眼和他对视,她的眼前像是蒙了一层水汽。或许是Tully凑得太近的缘故,她有些看不清他的脸。“那么有些人需要更努力一点。”她最后说道。他再不需要别的指示了,接下来他们再没说过一句完整的句子。

 

***


对面的金发女郎不知道说了什么,他的眼睛眯起来,闪着愉悦的光。他笑起来总是这个样子,嘴角藏在胡须下微微上扬。Diane发现自己在一家光线昏暗的酒吧里,音响里The Brothers Four在唱Greenfields,他们坐在吧台边。她突然感觉到他的视线向这边投射过来,她本能地想低下头,但是她动不了。他看到她了吗?如果他看到了,他的表情没有透露任何讯息。她读不懂他的脸。她总是读不懂他的脸。他对面的女孩子顺着他的视线转头看过来,她看到年轻的自己。这是一个梦,Diane Lockhart突然醒悟过来。她再次试着低头,这次她看到了右手边的酒杯,和被他握着的左手。他的拇指刷过她的手背。她抬起头,意识到Kurt看起来也比她记忆里年轻许多。这并不是说他这些年有什么变化,岁月总是对女人更残忍。

 

“我们到别处去吧。”他突然说道,不知道为什么Diane觉得这一切似曾相识。

“哦!你想出去透透气吗?”她看向他放在一边的牛仔帽。

“不。我是说,我想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”,他顿了顿,“和你一起。”

“呃,那么去哪里呢?”哦等等,她想她知道答案——哥斯达黎加?它一下子蹦了出来,她几乎是屏住了呼吸等他的回答。

“大梁溪怎么样?我听说那里可以钓到不错的鳟鱼。”

Diane 眨了眨眼,“我们刚认识吗?”

“克拉马斯山上的积雪融化的时候那儿的溪水清澈极了。我们租间小木屋,或者扎个帐篷,我可以教你骑马。”Kurt期待地看着她。

“不,我现在不能跟你走。”她听到自己说。“我还有工作没做完。”

“那你就永远不会去了。来吧,”他伸出手,好像魔鬼引诱浮士德踏上罪恶的歧途。“Départ dans l'affection et le bruit neufs !②”——这是她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句子。

 

她不知道她的丈夫能说法语。


房间是眩目的白色,她睁开眼睛,闻到刺鼻的消毒水味。一个认知静悄悄地冒出来——她在医院里。她挣扎着从床上起来走到病房门口,没有人制止她。有个人躺在那儿,从这个角度Diane只能看到他的脚,有一只脚没穿鞋。Will! 恐慌一下子抓住了她,她感到胃液上涌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已经感到了悲伤。有那么一会儿她只能僵立在门口,然后她注意到那并不是普通的皮鞋,那是一只靴子——Will不会穿那种东西。她迟钝地想道。

 

靴子的主人动了。他穿上另一只鞋,从椅子上坐起来。那一定是他睡在两张椅子上的时候掉下来的,她推测道。现在Diane可以看到他的一头银发,他伸了个懒腰,站了起来。

“哦!你醒了。”Kurt McVeigh站在她的面前,法兰绒衬衫有些皱。

她不知道说些什么,于是她点了点头,“嗨。”

“哈喽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Will在新生儿监护室里。”

DianeLockhart看着他,像是回到了初学法语的时候。“Will在新生儿监护室里。”她重复道。

“对,我们的儿子。”他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,“快回床上躺着吧。你需要休息。”Kurt走过来搂她,她能感觉到身后温热的躯体和坚实的臂膀,但她还是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昏倒。“你对我们用Will的名字没意见吗?”她迟疑地问道。

他扶她走到床边,这时候她才感觉到自己四肢虚浮。有那么一会儿她以为Kurt不会回答了,但他只是凝视着她,像他无数次做过的那样,似乎在试图理解她的想法。“不,我知道他对你很重要。”然后他凑上来吻她。

 

在她的潜意识深处,她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但Diane还是放纵自己沉沦在这个吻里,让他的胡茬摩擦她的下巴。她永远失去了她的合伙人,即便在梦里她也忘不了这个事实。可她依旧不愿意醒来,她往更深的黑暗堕去。


“嘿!醒醒。”她听到他在耳边说。Diane Lockhart睁开睡眼,眼前是一片茫茫的黑,只在极远处能看到一线耀眼的红色。早春的风吹过树林,她稍微清醒了些,接着觉得有些冷,于是下意识往身后的热源靠去。Kurt脱下外套递给她。“太阳马上就要升起来了。”

所以我答应了,Diane心想。这里是大梁溪,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知道。她低下头,疑惑地看到自己手上蜿蜒的血管,不,她年轻的时候手不是这样的。然后她转过身去看他,夜色里他的皱纹并不明显,但她对它们每一条的位置都烂熟于心。Kurt似乎没有注意到她的动向,他仍看着远处的天空,手指无意识地在她的胳膊上画着小圈。

 

白色的光芒一点点扩散开来,驱散天上的黑云。Diane在他怀里又靠了一会儿,站起身从帐篷里拿了两个保温杯。她递给Kurt一个,随后在他身边坐下。拧开瓶盖是咖啡的香气,混着树木特有的洁净的味道。克拉马斯山正在慢慢苏醒过来,她听到鸟鸣和潺潺的水声。云彩已经被染成了玫瑰的颜色,对面山峰的轮廓逐渐显露。

Diane尝到嘴里咖啡的苦味。“谢谢你带我来。这里很美。”

“希望你觉得我叫醒你是值得的。”她能听到他声音里的笑意。

她没有回答。有那么一会儿他们谁都没再说话。天空现在变成了流曳的金色。

 

“你觉得我们真的能重新开始吗?”

 

她的丈夫安静地坐在她的身边,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,仿佛时间停驻了一般。直到他伸手把她揽到肩头,“如果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Diane微笑起来,却被眼泪堵住了喉咙。“那么告诉我,关于Holly的事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想知道。”他说。

他不明白。她突然意识到,他不愿意,也不可能理解她的想法。而可悲的地方在于,她可以理解他的。她现在可以了。她想到Tully。

她转过头面向Kurt。“我需要告诉你一些事。”她的声音突然哽住了,但还没哭出来。她努力睁大眼睛,“然后你告诉我,我需要知道的事。”

Kurt McVeigh垂下眼帘,Diane惊恐地看到他点了点头。

“有那么一个人——”她顿了顿,再张开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,有一块石头压在她的心口让她无法呼吸。她看到Kurt抬起头,听到他呼唤她的名字。

 

然后她就醒了。

 

***

 

Tully Nelson的胳膊横垣在她的胸前,她的手机在响。

Diane轻轻把他推开,起床洗漱。


The End.

注:开头引用的部分出自普鲁斯特的《追忆逝水年华》

  1. William Moses Kunstler(1919年7月7日-1995年9月4日)是一名美国激进律师和民权活动家。The Chicago Seven (原Chicago Eight)被控在196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阴谋煽动芝加哥骚乱,在1969-1970年的五个月审判中,他通过为他们辩护闻名全美。Gary Cole 演过他。

  2. “出发!到新的爱与喧嚣中去!”,出自兰波的《出发》



评论(12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anutbug | Powered by LOFTER